2009/06/18

[旅遊]北海道跟團五日-day5

6/15 北海道神宮─白色戀人工廠─小樽運河─北一哨子館─小樽海鮮市場─新千歲空港─台北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海道Day5

##CONTINUE##
終於寫到最後一天了(好累),不過一邊看照片一邊回憶去過哪些地方,就好像又去玩了一次一樣。我寧願多花些時間記錄起來,以後隨時再看都可以回想起這些地方!OK!

最後一天毛ㄟ首先帶我們來到北海道神宮

參拜前要先記得洗手。洗手順序是先左手,再右手,最後以手舀水稍微漱個口即可。對日本人來說,左邊代表天,比較大,需要先洗!反過來說,穿浴袍時則是先右後左,左邊比較大所以要蓋在右邊上面!死人才是先左後右喔,詳情請洽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贊助個一百元日幣可以求一張籤,我和小建都是大吉喔!可憐的摸先生

接下來我們來到北海道名產"白色戀人"的製作工廠,這家"工廠"一點也不名副其實,外觀倒像是歐式城堡。附近造景又是童話般的各式花園,不愧是"白色戀人"製作工廠,多浪漫阿!


來到這裡一定要拍的拔河照:

下一個點又是所謂的"拍照景點",拍完照就馬上趕往下一個點。這裡是小樽運河很有名的拍照地點,很多明信片都是用這個角度取景的喔!如果有時間的話,我還真想買一杯咖啡坐在這慢慢享受呢!

今天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在小樽逛街了!毛ㄟ首先帶我們到北一哨子館喝咖啡,這家咖啡廳最著名的就是Hello kitty咖啡杯喝完可以帶走!

小樽很有名的特產就是音樂盒!這家音樂盒商店很大,裡頭的音樂盒都很漂亮,價格當然便宜不到哪兒去。我們看看就好囉!

還有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六色冰淇淋,一個冰淇淋六種享受!為什麼台灣沒有人想到要賣這種東西呢?商機阿!

爬到三樓瞭望塔俯瞰小樽港,今天的天氣還不錯喲,可以看到藍天!可惜我們下午就要離開了。

午餐大家就在小樽海鮮市場就近解決,導遊說這裡的巨大干貝很讚,很適合送禮。每一個干貝都和一顆小籠包一樣大,一公斤要價6600日幣,我不知道這算貴還是便宜?不過身上錢已經不多了,就沒有考慮啦

吃完了這次大魚大肉日本之旅的最後一餐,大夥兒又回到了起點新千歲空港,準備搭機回台灣囉!這次由道央開始繞經道東道北在回到道央,除了函館沒去以外,整整繞了北海道一大圈,拉車距離超過一千公里,相當於台北墾丁來回跑一趟。

北海道軌跡圖 at EveryTrail

Map created by EveryTrail: Share and Plan your Trips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坐車,不過真的去了相當多地方!有點走馬看花的感覺,不過跟團就是這樣囉。自助來北海道的話,在這麼地廣人稀的地方交通真的是一大問題。我相信自助加上租車應該會悠閒很多。而且這次天氣真的不是很好,很多想看的景色並沒有看到。如果下次再來北海道,我要冬天來!看雪祭,鄂霍次克海浮冰,滑雪!就看上班後什麼時候才有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