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音樂]超偶錄影_肢體震撼教育

由於最近的星光大道實在越來越難看,偶爾會轉台看一下超偶。沒想到超偶竟然好看很多!我算是星光的死忠粉絲,如果連我都覺得超偶比星光好看,星光大概真的該加油了!

這個星期六,超偶的錄影主題是"肢體震撼教育",也就是快歌挑戰賽,想當然爾會有很多帥哥辣妹舞群,此時不衝更待何時阿?
##CONTINUE##
早上在士林官邸外拍完後,馬上做捷運直衝內湖的三立電視台(當然需要再轉公車)。到現場之後剛好是規定的13:30,現場已經很多粉絲了。等著等著突然一個朱俐靜家族的成員跑來和我搭訕,問我要不要和他們家族一起入場,我當然ok啦!超偶我雖然沒看多久,參賽者我多半都滿有印象的,女生的話張誠菡和朱俐靜都滿有冠軍像。

一進到會場,超感動的是竟然有座位可以坐!星光怎麼沒想到這點?比起席地而坐,擺幾個木頭椅子不是可以讓觀眾的舒適度提高很多嗎?相當幸運地,朱俐靜的加油團是坐在舞台右前方的搖滾區,真是超有臨場感的。不過很可惜,超偶錄影完全禁止拍照錄影,連休息時間也不行,虧我因為早上外拍還正好帶了全套攝影鏡頭來。不然坐這麼近,一定可以拍大頭特寫的。

今天由於敗部復活剛舉行過,除了原本的十強又增加了六位敗部復活的選手,總共十六位選手參加快歌挑戰,實在看得相當過癮!參賽的選手們一個比一個拼,舞群一個比一個辣,舞曲一首比一首high!

利菁的主持節奏算相當明快,十六位參賽者從兩點半錄到六點,中間幾乎沒什麼冷場的地方。我想扣掉那些傳遞麥克風、等樂隊standby的時間,實際播出兩個半小時也不需要剪掉太多東西。

像星光最近很令人詬病的就是剪片剪很大,人氣不高或進失敗區的選手通常都被剪的七零八落,唱歌不僅不完整還會穿插老師的講評,登場的時間可能好幾個人加起來比不上一個人氣高的選手。這樣做是好是壞?也許剪掉這些難看的片段會讓節奏快一些,但參賽者會怎麼想?主持人會怎麼想?花了那麼多時間準備,表演,成果卻是這樣,難怪陶子會不想繼續主持第六屆了!

星光其實也還是有其優勢存在,像是主持人,樂隊,造型團隊,並不會輸給超偶。但星光如想急起直追的話,第一要改的就是評審。星光評審向來有名的就是"詞不達意"、"批評多於鼓勵",時間久了,優秀的參賽者當然會選擇投向超偶的懷抱。看超偶錄影,可以感受現場就像嘉年華會一樣,選手盡力表演,觀眾拚命加油,評審適時鼓勵!黃國倫真的不是蓋的,幽默風趣又講得出東西,每次利菁cue他都很期待他會怎麼回答!

總之,這次"肢體震撼教育"真的很好看,敬請期待本週六22:00台視超級偶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