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外拍]6/6 早場_小白兔_士林官邸

好久沒去外拍了。這次帶著生力軍小小白,果然拍起來細節銳利很多。

說起來,隨著配備的提升,拍出來的畫面的確每次都有進步。但我承認技術上還是有不少缺陷。像是曝光組合仍然沒辦法很明確的掌握,一開始用光圈先決配合中央偏重側光的結果導致照片快門速度忽快忽慢,照片也忽亮忽暗的。後來我才發現應該掌握最佳組合後調整到手動模式鎖死才對。

另外,曝光補償的調整一開始我也沒注意到。本來想說調整+1/3 EV稍微過曝,讓model的皮膚失去少許細節會比較漂亮。後來發現因為model身穿白衣的關係,+1/3 EV根本不夠,要+1 EV才差不多!原來書上說黑負白正,不是純理論而已!

雖然曝光問題回來可以用aperture做細部調節修正回來,但花的時間成本相當大。如果拍照當時曝光構圖都一次到位,回家就不需要花這麼多時間做後製了。

這次我也試著用一些歪斜的構圖方式,但效果並不像很多人像攝影大師那麼好。很多照片看起來重心就相當不穩,好像model隨時會摔倒。為什麼效果和大師們差那麼多?

我還發現在草地上拍的照片似乎model皮膚會泛綠光,可能是因為草皮反射了陽光所致,目前還沒有想到如何後製來補救。單一照片有外掛濾鏡可以去除,可是大量批次處理好像沒有什麼好辦法。再努力想看看!

最後,一定要稱讚一下這次的model小白兔,表情肢體都沒有話講,尤其又相當用心地準備了相當多道具,非常難能可貴。有興趣外拍的朋友,找小白兔準沒錯!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