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旅遊]北海道跟團五日-day1

6/11 台北/新千歲國際空港-日高樹海道路-十勝川溫泉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海道Day1

這次趁著摸先生和小建難得特休,臨時在六月初一起找了一家北海道跟團的行程,6/11~6/15,回來隔天他們兩個都要上班,算是很拼!實在是因為時間已經太近,其他行程不是滿了就是人不夠,能有的選擇也不多。這次去北海道主要是想去看風景的,所以我們最後選擇了喜鴻假期的這個行程~ "【賞櫻限定版】 北海道(熱氣球升空了)~道東頂級溫泉旅館‧賞花(芝櫻.鬱金香)、螃蟹美食5日"
##CONTINUE##
到了新千歲機場後,發現北海道天氣比想像中冷!旅行社發的資料說夏天溫度在攝氏20度左右,到了北海道之後發現正下著綿綿細雨,溫度大概和台北冬天是一樣的,還好我們三個都有帶外套!

從車裡往外看是這樣子,可以想見外面和車內溫差有多大!


今天的行程其實主要都在坐車,又因為沿途霧氣都很濃的關係視野並不是很好,看不到所謂的"日高樹海道路"。沿途導遊毛先生很努力地講解日本歷史,經過"平取町"時導遊從平安時代的源平合戰開始說起,講到源義經傳說中被哥哥追殺至此,甚至愛奴人中還流傳著義經其實一路逃到中國大陸,變成中國的成吉思汗......這一段之前我也聽過一些,真的是相當地扯,可以把日本人和蒙古人扯在一起!不過聽著這些一前年前的故事,想像著當年源義經曾經也走在這條路上,突然就覺得好興奮阿!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也就是我們晚上要住的地方~十勝川溫泉大平原飯店

十勝川溫泉美人湯,質屬於著名的植物金鞭草溫泉。在日本只有十勝川,在全世界只有德國才有這種極為珍貴的泉質。所謂的金鞭草溫泉,就是經過太古時期地下沉積的植物堆積層所湧出的熱水,這種泉質含有豐富的植物精華及天然保濕成份,好像天然化粧水,只要浸泡過金鞭草溫泉,肌膚就會變得光滑細緻,這就是美人湯的由來。

第一天晚上住的日式榻榻米房間:

晚餐的豐富一人份定食,吃了這餐我才知道真正的定食和百貨公司地下街那種完全不同阿。雖然每一樣都只有一點點,加起來還吃得滿撐的!尤其那隻巨大的蟹腳真是讓我意猶未盡阿。

接下來該是換上浴袍去泡美人湯的時間了:

由於浴池要脫光光不能照相,真的相當可惜!金鞭草溫泉相當特別,溫泉的顏色是深咖啡色,仔細看可以看到很多懸浮的雜質,一泡下去的瞬間就可以感覺到皮膚變得滑滑的,有點像馬槽溫泉泡起來的感覺!細聞之下有種淡淡的香氣,泡了之後整個人都放鬆了,要不是溫泉溫度太高我還真想睡在裡面!飯店的溫泉造景也相當不錯,只可惜沒辦法拍回來給大家欣賞。傳說中的十勝川溫泉,果然讚啦!

第一天的尾聲:累癱的摸先生

順道一提,日本阿伯好像都沒什麼胖子,每個去泡湯的人身材都不錯,日本人果然很注意養生啊!

2 則留言:

  1. 還好
    最後一張摸先生沒有曝光!呵呵

    回覆刪除
  2. 那往後的幾天怎麼沒了呢?照片也稍微少了一點,但還是給你拍拍手,算是滿有點誠意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