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旅遊]北海道跟團五日-day3

阿寒湖溫泉─摩周湖-硫磺山-屈斜路湖-芝櫻花公園-天都山流冰館-原生花園-網走刑務所-鶴雅北天之丘飯店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海道Day3

##CONTINUE##
第三天一早來到的是神祕之湖-摩周湖。何以神祕?傳說中有個阿婆在這裡因為霧太濃丟了孩子,從此阿婆一直在湖中島等著自己的孩子歸來,每次一有人來霧就會散去,而當阿婆發現來者不是自己的孩子之後,霧又會再度瀰漫起來,阿婆也繼續等待著下一個人的到來......聽起來好像是鬼故事!實際上這裡一年四季幾乎都瀰漫大霧,是因為地勢的關係。但聽著傳說中的湖中島阿婆的故事,真的覺得摩周湖瞬間神祕了起來。

遠方可以看見一座小島,上面真的有個老阿婆住在上面嗎?

硫磺山,這裡其實看起來和小油坑、地獄谷看起來也差不多,有著難聞的硫磺熱氣和賣著溫泉蛋的小販,對台灣人來說並不特別!

接下來是傳說中會出現水怪的屈斜路湖,這裡很有名的就是"砂湯溫泉",如果你敢的話,大可以在這裡泡裸湯!因為這裡既沒有更衣室,也沒有湯屋,只要有"guts",隨時可以享受原始泡湯的樂趣!照片的是簡單版的,泡腳的而已啦!

砂湯溫泉是可以喝的喔!喝起來有淡淡的甜味,喜歡的話大可以用空寶特瓶帶著喝。

屈斜路湖也是有名的白鳥棲息地,因為是火口湖的關係,屈斜路湖冬天也不會結冰,鳥類喜歡在冬天來此過冬。

芝櫻公園,雖然山坡上的花已經謝了,至少剩下的花還是我們來到北海道以來看過最大片的,寥勝於無阿。

完全盛開的時候應該是像這樣子,可惜這次來運氣不佳!

接下來一路往北開來到了網走市郊的天都山,這裡有一間''鄂霍次克海流冰館",可以體驗零下二十度的溫度喔!


鄂霍次克海為什麼會結冰?由於鄂霍次克海的地理環境被大陸與島嶼環繞著,日本海和太平洋的海流不易流入,封閉的海洋表面有北方的黒龍江流入的大量河水形成鹽份較薄的表層水,使冬季在海面會出浮冰。而且在黑龍江河口結成的冰被波浪和風帶著,由小變大形成流冰,在冬天鄂霍次克海的80%都被流冰覆蓋喔!

這是鄂霍次克海特有的生物--天使魚。這也是北海道的吉祥物喔!和綠球藻一樣,天使魚也常出現在紀念品裡喔!比如Hello kitty天使魚限定版,綠球藻限定版等等......

進入流冰體驗室內要先穿防寒衣,零下二十度可不是開玩笑的!

在零下二十度中依然不忘自拍的小建,真男人也!看到硬的跟冰棒一樣的毛巾了嗎?進去前服務人員會發一條微濕的毛巾,可不是拿來擦汗用的!只要把毛巾甩一甩,馬上會發現毛巾已經結凍了,可見溫度有多低。不過防寒衣真的滿保暖的,除了拿著相機的雙手以外,身體其他部位倒不會真的很冷。

和狐狸合照的帥氣摸摸(當然是模型)

接下來大夥兒來到原生花園,據說位於鄂霍次克海岸線的原生花園生長著七百多種的野花!

天氣陰陰的,拍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好一個日本最北!

網走刑務所,這扇大門從前號稱是"只有進,沒有出"的。日本重刑犯的犯人,以前都會被送來這座網走監獄,度過每一個最艱困的寒冬,等待死神的降臨!

天氣不佳更可以彰顯網走監獄蕭瑟恐怖的氣氛,究竟有多少重刑犯死在這扇大門後?

晚上我們依然來到北天之丘的鶴雅旅館報到。同樣是鶴雅級旅館,當然也同樣有榻榻米房間、泡湯和吃到飽的生魚片。電視也是一樣的小!


餐廳現場演奏豎琴的外國正妹

北海道的哈密瓜真是超級甜,也是特產之一!我覺得比台灣的還好吃,多汁又超甜,吃完這一堆不知道會胖多少。

隔天就要去貍小路商店逛街了,聽說札幌市區還會有祭典,真是期待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