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旅遊]端午墾丁行(Day2)

5/28 星期四

第二天一早輕鬆地睡到九點起床,在核三廠對面的橘子早餐點了份愜意的早餐。
前天旅途的勞累早已不見蹤影。看天氣果然一副隨時會下雨的樣子,我們便按照計畫前往海生館啦!
##CONTINUE##


抵達海生館時天空已飄下綿綿細雨,不過海生館完全是室內參觀所以沒有任何影響。

海生館主要分為三大區域:台灣水域館、世界水域館、珊瑚王國館。各展覽館在固定時間會有餵食秀,所以要規劃好參觀路線才不用一直跑來跑去。看好了下場餵食秀的時間,我們首先前往台灣水域館參觀!

館內的光線很暗,又禁止用閃光燈,委實對相機是一大考驗。為了不照出晃動的照片,我只能將就畫質把iso儘量的調高,結果當然是差強人意。平常都不這麼想,我這時候真的有一種感覺,如果有一支恆定大光圈鏡頭該有多好!這樣我iso就不用調那麼高了啊啊啊!

Nimo!?
Sally也來了?


下午一點大洋池餵食秀終於開始了,在工作人員的解說下餵食員身穿潛水衣進入了大洋池,馬上魚群開始朝他聚集,頗有看恐怖片的fu。會不會下一秒魚群散開,人已經消失不見啦?


可以看到魟魚相當熱情,追著工作人員不斷要食物,等不及了就直接朝餵食員的手肘啃下去,還好哥哥是有練過的啦!
這是石斑?這老兄也不會和其他魚搶東西吃,因為牠喜歡半夜偷偷把其他魚當食物XD

這隻是大洋池裡的明星--鯨鯊,每每游過觀眾都會響起一陣驚呼聲,因為牠和大洋池裡頭其他的魚比起來實在太巨大了。鯨鯊可是號稱地球上最大的魚類喔,請注意!鯨魚是哺乳類,不能算在內,不然抹香鯨當然比這隻大多了。

不過別搞錯囉,鯨鯊雖然大,牠可不會欺負其他小魚喔。鯨鯊和鯨魚一樣是濾食性動物,吃浮游生物的,所以在餵食秀牠也沒有來搶食物。要看鯨鯊進食,可是有另外一個獨立時段的喔!

看完大洋池,來看看世界水域館的另外一個明星動物--企鵝吧。請注意!企鵝雖然很會游泳,牠們可是鳥不是魚啊。因為抓魚上的需要,企鵝的骨骼慢慢演化成實心而非一般鳥類的空心。所以企鵝雖然可以再水中快速游動,在陸地上的行動卻非常緩慢也無法飛翔。世界上的企鵝共十七種,海生館裡就有五種囉,當然我們這些外行人是分不出來的。

餵食秀看得差不多後,我們便離開海生館前往後壁湖漁港名店阿輝生魚片。這就是傳說中的100元生魚片,便宜又大碗,當然也是最新鮮的!

吃生魚片飽到快吐以後,為了繼續虐待自己,我們前往嚮往已久的Go-kart賽車場。雖然天色已黑但賽車場的照明很充足,假日他們也會營業到晚上十點。這家旋風賽車場就在南灣我們住的飯店旁邊,100塊可以跑七分鐘,能跑幾圈就看個人造化。另外一家賽車場好像是看圈數的,似乎比較划算但我們還是以方便優先。

這種小型Kart賽車才270c.c.但是最高時速可以上看60km/hr。真正開起來時速度雖然不快但是由於賽車極為貼地,有速度很快的錯覺。轉向時的離心力感受也很強(我想是因為座位包覆不好的關係),開起來還滿爽的。不過我其實沒有很滿意,真要比速度感的話,自己開車飆高速公路還是爽多了!主要還是要感受一下那種平時沒辦法感受到的那種高速過彎的離心力吧!

玩完賽車,我們再次來到了墾丁大街覓食。今天終於感受到連假的人潮了,從夏都開始路旁已經開始停滿了車,墾丁大街更是有警察管制,車子只准出不准進!我們把車子停在夏都前的墓仔埔區,步行前往墾丁大街。

今天的墾丁大街人潮超誇張,連走動都有困難。管你是網路名店還是地雷小吃攤,今天通通要排隊。昨天pub餐廳還會有舞者跑出來做廣告,今天是買票還得用搶的,誇不誇張?

昨天是猛男坐鎮的將軍包子,今天也派出了辣妹店員搶生意啦!

我和女王今天也挑了一家pub餐廳進去看秀。這家南卡威看秀一人兩百,憑票根可以換飲料一杯,今天我看是場場爆滿吧!舞者是辣妹一名,猛男一名,反串辣妹一名。最精采的部份不在跳舞,而在舞者與現場觀眾互動,本人不方便多加透露。預知詳情,請自行前往吧!


回程發生了一件恐怖的小插曲。就是走回墓仔埔去開車的時候發現居然找不到原本停車的岔路了!不知道是和女王聊天沒注意還是怎樣,總之又來回找了一下才找到,當下真的是有點毛。我還以為要燒香拜拜求好兄弟把車還我咧!

明天準備要來衝水上活動了,Go!

1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
    預知詳情
    可聯絡我
    我必將當晚舞者與觀眾精采的邂逅誠實轉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