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影評]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其實我小時候對星艦迷航記看得並不多,對這片又一部"前傳"性質的影片本來並沒有抱多大的期待,但我錯了!

star_trek_xi_ver16

##CONTINUE##

撇開星艦迷航記當年大膽創新的種族平等主義不說,這一部電影作為系列作,著實讓不是星艦迷航記死忠粉絲的人也可以看得很過癮;劇情的緊湊令兩個小時的電影感覺有三小時之久,回神後才發現現實時間才過了兩小時,難道我剛才也被吸進黑洞了,進入時光隧道了?

本片清楚地交代了幾位重要角色的來歷及心情轉折,當中最精采的當然是寇克艦長和史巴克兩個聰明又性格迥異的人之間的火花,從一開始得針鋒相對到後來變成莫逆之交,片中描寫得動人不突兀,實在很棒!由於這兩位的表現實在太過突出,其他重要角色的表現相對被壓縮不少,記憶點少很多,但相信死忠的Trekkies應該可以看到不少梗才是!

回來我查了一下維基,原來星艦迷航記當年大膽起用日裔美人和非裔美人初演主角,是多麼大的創舉。史巴克更是只有一半人類的血統,當年他的造型還被認為和撒旦太類似而經過修改!(不要忘了,四十年前美國還是很多地方有種族隔離的喔,還記得金恩博士的"I Have a Dream"嗎?) 再加上編劇是聘請當年重要的科幻作家和電視劇作家來主導,人物性格設定夠成功,星艦迷航記才有辦法在40年後的今天,依然有這麼多的Trekkies緬懷它!

說著說著,真想去弄一部Star Trek的影集來看阿!


P.S.我是到日新IMAX廳去看的,真的很棒!外太空的壯闊就是要這麼大的螢幕才能感受到阿!要去看的人,請一定要選擇夠大的螢幕,不然真的是糟蹋!多花一百塊,不會後悔的啦

3 則留言:

  1. 對!

    沒錯

    螢幕大 真不錯 !

    回覆刪除
  2. 可是
    我覺得還好耶
    因為一開始就可以預想最後的結局
    所以
    感覺沒這麼有看頭

    回覆刪除
  3. 哈哈,前傳電影的缺點就是結局是固定的囉!不過看編劇怎麼發揮想像力來鋪梗也是滿有看頭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