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星四總冠軍賽錄影紀實(一)

我從星光大道第一屆以來一直是忠實觀眾,直到現在星四人氣已經不若以往仍然如此。

這要從當兵時開始說起。




想當初小弟不幸抽到外島籤,窩在烏坵的小小醫務室裡閒著沒事幹的時候,偶然間看到陶晶瑩主持的一個新節目,覺得還挺新奇的。

選秀節目?而且看起來沒一個有星味的,這樣要怎麼玩下去?

重點是當時小弟我實在閒得發慌,外島上又沒有有線電視,有節目看就要很滿足了,還管它好不好看呢!




看著看著,隨著楊宗緯和蕭敬騰的人氣指數,星光大道的收視率也水漲船高。

到後來爆發楊宗緯虛報年齡退賽的消息,新聞台幾乎天天可見,星光大道的知名度可以說一夕之間到達最高點。

一班的總冠軍賽我到現在仍然記憶猶新。半夜我一個人守在醫務室裡,一邊聽著楊宗緯,蕭敬騰,曹格合唱背叛,一邊又怕會有人突然來掛號,打斷我看電視......




也許是星光大道伴隨我度過當兵時期中很重要的一段,每到星期五我總是沒有辦法不坐在電視前,好好聽聽有沒有能像當時一樣再令我聽到忘我的歌曲。

我必須承認,隨著星光的屆數增加,這種感動是越來越少了。

一屆的楊宗緯和林宥嘉,是會讓我期待他們出場的歌手,而他們的確也很少讓我失望。

二屆有梁文音。

三屆有黎礎寧,簡鳳君和林芯儀。

四屆呢?好像沒有耶?




我想陶晶瑩中途去待產絕對是很大的原因。

另外,每一屆的選手很難不被去與前幾屆相比。對越後面參加的選手,被比較的對象也越多,對他們是比較不公平。




第一屆,楊宗緯與蕭敬騰的炒作實在太成功了,幾乎不可能超越。

第二屆前十強的參賽者普遍實力都很堅強,賣相也都不錯。

第三屆有海外選手的參加,獎金也提高到三百萬,炒作還算成功。前十強的選手有幾個實力真的很強,只是最后冠軍給分前詹仁雄跑去和評審咬耳朵給人有想像空間,讓徐佳瑩的冠軍稍有爭議,頗為可惜。

第四屆,其實從頭看到冠軍賽,一直都沒有能讓我期待看到他出場的選手出現。




從康康唱癢得24分以後,我一度以為康康會拿冠軍拿得輕而易舉。但很可惜地,評審沒有即時將康康導回正途,反而讓康康陷入了一種"高難度=高分"的思維,一度進入撞牆期。

方宥心自從敗部復活賽復活以來,表現一直很穩定,也知道利用自己演歌唱腔的優勢來表演,積分賽以來一直穩居第一。但老實說,還不到令我期待的程度。

林鴻鳴參賽以來一直是很會用頭腦的選手,知道怎麼去選對評審胃口的歌曲,也知道該怎麼表現比較能讓人接受,畢竟搖滾樂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搖滾樂其實我聽的也不多,對這位選手我也只能說他很聰明很有想法,喜歡就談不上了。

張心傑的表現則是開低走高,一開始我根本沒料到他會走到冠軍賽,想不到表現地越來越好,在上禮拜的積分賽竟然快要追過方宥心。張心傑就是一個純真可愛的大男孩模樣,近來的表現也有越來越man,越來越會放電的趨勢,的確也滿討喜。

梁一貞也是從敗部復活回來的選手,也和方宥心一樣非常努力,舉止也相當有大將之風,但是缺乏特色的結果就是一直得不到評審的青睞,成績一直都上不來。也許太像Elva就是她的原罪?




看錄影的感想,改天再與各位分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