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醫學]第四個月~瓶頸


上班轉眼間快四個月了。這個月在幹嘛呢?開始寫FAG,開始打PRP,開始帶clerk,科遊,準備眼科醫學會要報的東西,種菜,神來也大老二......。

剛開始打PRP有遇到一些瓶頸,焦距對不清楚,反光太強,雷射點距離抓不準......。果然看別人做的很smooth的東西,自己來的時候總是完全不一樣。遇到好打的病人還好,萬一遇到出血的,開過白內障的,沒辦法配合的病人,真的就是經驗決定一切。有時候真的對病人不太好意思,瞄半天卻一發都沒打上,換上學長沒幾分鐘就打好了。不過哪有眼科醫師天生就會打雷射的呢?只能對伴我成長這些老師們說聲抱歉了!

FAG則是最近很困擾我的東西。一張又一張的螢光血管攝影和眼底照,要用文字敘述所看到的東西並給予診斷。剛開始寫的時候真的是寫一個病人查一次書,不然根本沒辦法寫。寫到現在已經第二個禮拜了,其實也沒有變快多少。雖然常見的診斷大概都查過了,也忘得差不多了!還是得再查一次!離學長們十分鐘以內完成一份報告的速度,還差得遠咧。

這禮拜即將要第一次報FAG的晨會了,只希望不要被電的太慘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