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晴時多雲偶陣雨--雪邦站F1遊記 最終章

終於來到這次雪邦之旅的最終目的-雪邦賽車場啦。



馬來西亞不愧是熱帶國家,天氣熱得要命。即使穿著短袖汗水仍然不斷狂飆,偏偏賽場又不准帶礦泉水進去,進去之前還要檢查包包,所以大家只好乖乖地進場後再買水來喝。這張是用超廣角拍的,把看門小弟臉給拍變形了,拍謝拍謝

IMG_5224

雖然這幾天的雲層很厚,天氣仍然是熱到爆

IMG_5230

##CONTINUE##
一進門,馬上就有一個妹來跟領隊兜售官方特刊,一本五百塊,我們後來為了去參加車手簽名會怕沒東西簽也去買了一本~~

IMG_5211

會場裡的店幾乎都是販賣法拉利的相關商品,其他車隊的幾乎找不到。本來想買brawn GP的外套來支持一下扭扣兄,聽說也完全未進貨。我跟我姊一人買了一個法拉利票套,我還買了一件法拉利無袖襯衫回去進貢給女王大人。不過很嘔的是,明明跟店員講的是要S號,回台灣了才發現店員給我的是XS,要換也沒得換了。

IMG_5938

賽場裡有很多這種兜售耳機的妹。據我和我姊推測,這應該是不僅可以當耳塞,同時可以聽賽場即時轉播的耳機,只是不知道這種耳機是買斷,還是比賽完還要還回去?

IMG_5989

再來是F1 racing很重要的贊助商-香菸的專櫃啦。賽場裡很多這種專櫃,就看到來來往往的男子們不斷地和專櫃妹們合照,有沒有買菸我倒是很存疑。

IMG_6477

還有發扇子的妹也是很重要的喔,因為熱帶國家大中午的烈日對我們亞熱帶國家的人也是吃不消,又不想被官方賺我太多礦泉水的錢,有時候實在是熱到快脫水而亡了。這種時候來根扇子真的是清涼消暑喔!

IMG_6026

瞧這位老兄站在噴水式電風扇前面的銷魂樣,就知道天氣到底有多熱了

IMG_6475

再來一張賽車女郎圖,個人覺得馬來西亞的審美觀和台灣還滿接近的~~不過私心覺得,台灣人還是比較漂亮,這就是愛台灣啦(逃~)

IMG_5907

這次雪邦站很特別的是有車手簽名會,但是每一車隊簽名時間很短,只有十分鐘左右。我姊雖然未能如願排到偶像Kimi的簽名,但我還是有趁隙拍到Kimi簽名的帥樣~~

IMG_6003

瞧這位姊姊直接靠背給Kimi簽,實在是很有創意,不知道Kimi會不會簽到滿手汗咧~~

IMG_6013

我姊雖然沒給Kimi簽到名,但是有排到Toyota車隊的兩位車手,也算不錯的了。瞧Truli穿的藍白拖上台的台客樣,實在是非常有親切感(謎之聲:為什麼同手同腳阿?)

IMG_6039

接下來是萬眾矚目,最近火紅的布朗車隊第一車手~按鈕兄來了。看他胸有成竹超有親和力的帥樣,連我都忍不住對他著迷起來啦

IMG_6079

接下來是正賽前的車手遊行,在safety car的帶領之下載著20位車手的大型遊覽車會環繞賽道一圈,接受現場民眾的歡呼。

IMG_6622

當然,在我姊的百般提醒之下,我是不可能會放過Kimi的畫面的~~題外話,小小白的銳利度真不是蓋的,賣這麼貴不是沒道理阿

IMG_6636

現場的攝影迷非常多,看到這位帶著三根巨砲的大姊就知道有多瘋狂了。(隨便一根扛起來就夠瞧了吧)

IMG_6253

五點正賽開始的時候天氣還很好,車子拍起來都閃閃發亮

IMG_6721

但是看著遠方的草皮區,不禁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根據前兩天的經驗,雨不是不下,只是時候未到阿

IMG_6754

比賽剛開始不久,天空已經變這樣了。大家都開始猜測到底什麼時候會下雨。萬一撐不到下雨就要進場加油,該怎麼換胎?此時場上佈滿詭譎的氣氛,油量多的車祈禱不要那麼快下雨,能在場上多久是多久。少的車隊則巴不得馬上來場大雨,就可以進pit加油兼換雨胎。

IMG_6364

比賽圈數還跑不滿一半,災難來了。看著遠方觀眾遮陽傘直接拿來當雨傘用,不禁慶幸自己是坐在有屋簷的觀眾席。今日賭很大非Kimi莫屬,在第一次進pit加油便直接換全雨胎,當時只有下一點點毛毛雨。只可惜在他慢吞吞地跑了兩圈胎紋都磨平了才開始下大雨,又得進pit再換一次。

IMG_6882

Kimi的車變成泡水車了,KERS系統泡壞,再加上換胎錯誤損失的時間已經掉到14名,乾脆提早收工去吃雪糕,順便幫可口可樂代言。

IMG_6885

在safety car出來之前,慘劇一直不斷地發生,比賽已經演變成誰不spin出去,誰就是冠軍的局面了

IMG_6924

最後在安全考量下,大會祭出了紅旗終止比賽。雨好不容易停的時候天色也已經黑了,最後只好以safety car出來時的排名做最後成績,且因圈數為達法定標準積分減半。最後,還是帥氣的扭扣再度獲得第一,實在是太強啦。

IMG_6871

第一次出國看現場F1就碰到這麼千載難逢的場面,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難過阿。雖然比賽沒有看完挺失望的,不過還是徹底感受到F1現場比賽的魅力了。最後來一張正港回教風的賽車女郎照片做完結吧!(包的真緊)

IMG_6689

8 則留言:

  1. 想請教一下
    你是專程去看妹的,還是看賽車呀?


    很明顯 看妹的成份居多。

    回覆刪除
  2. 布朗車隊第一車手~扭扣兄
    好帥!

    回覆刪除
  3. 照的還不錯喔!
    有進步!

    加油!

    回覆刪除
  4. 越寫越好了。

    但麻煩下次記得把Kimi的名字大寫。
    謝謝。

    回覆刪除
  5. 你的照片拍的不錯耶


    馬國的天空好漂亮
    在台灣應該很難得一見

    回覆刪除
  6. 最近中視下午有轉播喔!


    要記得收看!

    回覆刪除
  7. 就是現在
    18日下午兩點 中視

    你有沒有準時收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