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北海道~我又來了

2009/12/03 Day 1: 台北 →千歲機場 →鮭魚的故鄉~印地安水車公園→ 鮭魚故鄉水族館→登別溫泉鄉、傳統商店街

轉眼間,開始工作已經半年了。六月和摸先生、小建去北海道時天天吃螃蟹和泡湯的糜爛日子我一直唸唸不忘,這次特休我早就打算趁著冬天再去一次,感受一下寒冷的北國氣息。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能看到下雪!

這次我和女王大人找的是大興旅行社的"旅展撿便宜~北海道函館夜景.溫泉帝王蟹五日"這一團。因為上次已經跑過道東道北了,這次正好把道南補完。出發前,我們看氣象報告報導氣溫都約在0-5度不等。為了做好完全的防寒準備,我去買了登山用的棉質帽,女王大人去買了禦寒褲、手套和棉質襪,再加上我們原本就有的羽絨衣和圍巾,應該是萬無一失了!

##CONTINUE##
團員本來應該超過三十位,但聽導遊周先生說有兩個家族因為H1N1的關係~不去了!旅行社因此虧了大錢,不過這對我們來說應該算是好消息。

因為今天去北海道的人數太少的關係,這次我們也很難得地坐到了超小型的飛機,一排只有四個位子!沒有個人液晶電視可以看,公用的電視也不知道在放什麼難看的電影,因此一路上我都在睡大覺。

到達千歲機場時,一如預期地並不是白茫茫的一片,我不免有點失望,畢竟這次挑冬天來一大部分的原因是想看雪景!一走出機場,我們才開始感受到北國強烈的寒意。一向不怎麼怕冷的我,也可以感覺到從手套縫隙間鑽進來的刺骨寒風。雖然目前沒有下雪,但可以依稀看到路邊有些未融的積雪,導遊說那應該是昨晚下過雪的痕跡。只要運氣夠好,說不定我們也可以遇見電影裡早看過幾百次,但從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下雪場景!

首先導遊帶我們來到了鮭魚的故鄉~位於千歲川的印第安水車公園。這間展覽管最酷的是直接在河床邊挖空,遊客隔著玻璃牆就可以看到鮭魚在千歲川裡游來游去。如果是產卵季節一定很壯觀!

這就是傳說中的印第安水車,可以幫助鮭魚逆流而上!

接下來大夥兒直接前往第一天的飯店:登別溫泉飯店。登別這個地方最有名的是地獄谷,因為滾滾流出的硫磺氣體有如地獄般的景象而得名。附近也因此林立了不少溫泉飯店,最有名的要屬"第一瀧本飯店",但我們住的是這一家:

晚餐還不錯,有我最期待的帝王蟹吃到飽。不過跟上一次在札幌市區吃的另外一家還是不能比,每隻蟹腳都只有一半大,不過癮阿!

靠近地獄谷的商店街有個很有名的閻王殿,每到整點會表演閻羅王變臉秀,這一堆愛湊熱鬧的都是台灣人XD

閻羅王會從原本的好好先生

變成凶悍的人間凶器!

這一間飯店的溫泉只能算OK,共有三種泉質:鐵泉,食鹽泉和硫磺泉。造景普普。露天風呂有點虛,池子太小而且景觀幾乎都被圍牆遮住了。和上一次在阿寒湖畔某旅館的頂樓露天風呂比起來,可真是差太多了!導遊之前一直說今晚的溫泉一定要去泡,說這幾天的溫泉旅館這一間要算是最好的了,害我對往後幾天的溫泉飯店不抱太大的希望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